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井生井】我的金主是个设计师 17

散了会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沈巍接了个电话,落在了最后,井然收拾了一下东西,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沈巍结束通话,然后主动上前搭话,

 

“沈总中午有时间吗?”井然道,“浮生上午在拍广告,离悦成不远,我待会儿去接他,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沈巍笑了笑:“他让你去接?”

 

井然的表情僵硬了一下,颇有几分心虚。沈巍并不是要给他难堪的,看他的样子,也觉出了七八分罗浮生的态度,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

 

“浮生要是铁了心闹,的确是不太好哄,你多担待。噢,中午我就不去了,我还要去接慕生。”

 

井然送沈巍离开,表情似是有些惆怅。

 

.......

 

摄影棚虽说是临时搭建的,但是却很宽敞,两层楼的高度,人也不少,乱乱糟糟的。罗浮生倒是心情很好,卸完妆正在换衣服,罗诚探进头来,一脸看戏的表情,

 

“哥,井先生来了,外头等你呢!”

 

罗浮生抬起眼皮瞪他一眼,低头系扣子:“叫他等着。”

 

罗诚“噗嗤”一笑,缩了身子就出去了。

 

罗浮生真的把井然晾外头了半个钟头才出来,井然倒是不恼也不急,靠着车门笑意盈盈地看着姗姗来迟的某人。罗浮生鼻梁上架着墨镜,趾高气扬地从镜片上头看人,井然无视了他傲娇的小表情,走过去揉了一把打了发蜡有些发硬的卷发。

 

小狐狸转转脑袋,不耐烦地挣脱:“小爷发型!”

 

井然忍俊不禁,又伸手捏了一把脸蛋,然后赶在人炸毛前一秒眼疾手快地收回来,一脸无事发生,正色道:“饿了吗?我带你去吃饭。”

 

罗浮生冷哼一声,绕过他,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

 

.......

 

罗浮生毕竟是个公众人物,当然不能走哪儿吃哪儿,井然提前定好了餐厅,为了以防万一干脆把餐厅包了下来。这是一家很低调的法餐厅,靠着窗户坐就是几十层高的景,环境氛围不错,也不会很大。罗浮生进门的时候最先注意到有乐师在拉小提琴,音调清亮,抑扬顿挫,听起来还算可以。罗浮生心想,跟井然比,差远了。

 

井然自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跟他一起在椅子上坐下来,然后交代服务生准备上菜。大厅的中间摆了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井然拍了拍罗浮生的手,低声道:“想听钢琴吗?”

 

“不是有小提琴了吗?”罗浮生不疑有他,“我不挑,没你那么高雅。”

 

井然笑了笑,对着拉小提琴的乐师摆了摆手示意她停下,然后自己走到钢琴旁,漂亮的手指缓缓抬起又落下,音符跳跃着从指尖流淌出来。

 

水边的阿狄丽娜,罗浮生的手机铃声。

 

罗浮生从来不知道,井然是会弹钢琴的。他知道井然学小提琴,拉的很好,上学的时候就拿过几个奖项,当然,他没听过,这些都是他让人查出来的。以前罗浮生不是没有设想过,可以亲耳听到井然拉小提琴,甚至是为他拉上一曲,今天却在这里听到了井然为他弹钢琴。

 

或许是,意外之喜。

 

井然的双手,简直就是为了艺术而生,小提琴在他手中能变成展翅欲飞的蝴蝶,冰冷的钢琴黑白键也可以成为跳跃的斑马,美貌的少女获得了阿芙洛狄忒的恩赐,生命令人神往,爱情让人惊叹,克莱德曼的温柔和缱绻,在某一个光影的瞬间被戛然而止,在罗浮生的眼睛里,只留下了踏着圣光的剪影。

 

那是从今以后,独属于他的温柔。

 

曲子在最后的缠绵中落下尾声,井然的手指停在琴键上片刻,然后起身向餐桌走回来,他的身后有拉了一半的窗帘,正午高楼的太阳迫不及待地熙熙攘攘,逆光的身影一步一步踏在心尖儿上,米白色的西装被洒得暖洋洋的。罗浮生眯了眯眼睛,发现自己的心跳很没出息地乱了节奏。

 

井然回到餐桌旁的座位上,小狐狸还是一副诧异又恍惚的表情,这极大地取悦了井然——难得有一个是罗浮生不了解他的地方。

 

井然没忍住伸出手,捏了捏他的下巴:“看傻了?”

 

罗浮生回过神,张牙舞爪地瞪他一眼。井然道:“这首曲子,是我学会的第一首完整的曲子,没什么我的故事,但我没想到你也喜欢。除了我父母,这还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弹琴。”

 

看着井然的眼睛,罗浮生觉得有些心慌,生怕自己下一秒就要忍不住心软了,忙低了低头,没说话。井然并不着急,告白要慢慢来,追人也得有耐心。服务生来上菜,除了常见的鹅肝和焗蜗牛,还有一道很奇怪的,生煎。

 

生煎做的焦黄,撒着细碎的芝麻和葱花,还冒着滚烫烫的热气,罗浮生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井然变戏法似的递过去一双筷子,

 

“沈巍说你喜欢吃生煎,我叫他们做了一份,尝尝看好不好吃。”

 

银色的筷子碰在白嫩的指尖上,罗浮生的手指似是无措地缩了缩,然后没什么表情地接过来,夹起一个生煎咬了一口,吹着热气小心翼翼地吮吸里面的汤汁。

 

生煎好吃,这没得说,可井然坐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让罗浮生吃得抓肝挠心,好容易滚烫着吞下半个,罗浮生放下筷子,皱眉道,

 

“你不吃么?看我干什么?”

 

井然笑:“你好看。”

 

罗浮生嫌弃地“嘁”了一声,然后低下头又咬了一口,感觉同一个生煎好像更好吃了点。

 

.......

 

下午罗浮生没有工作,吃过饭,井然就把他送回公寓了,在他下车之前还没忘了拽着人qin一口,然后又一脸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睛,柔声道:“我晚上有应酬,回来晚,你别忘了吃饭。”

 

“.......”

 

罗浮生擦擦脸,面无表情地转头就走。井然看他浑身是刺的样子就想乐,目送他进了电梯,然后给Arno发了条微信,嘱咐她晚上安排人给浮生送饭,这才驱车离开。

 

罗浮生到家睡了一觉,午睡起来洗了个澡,然后窝在懒人沙发上抱着ipad挑电影看,有电话打进来,罗浮生看也不看就接起来。

 

“浮生。”

 

电话里男人的声音格外好听,低沉醇厚,又有几分清亮和不属于男人的婉转。罗浮生一个激灵,ipad从膝上掉下去,响出“啪嗒”一声。

 

“爹.......”

 

罗靖的声音听起来毫无起伏:“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用了家里的钱,跋扈的罗二少跋扈不起来了:“就.....过几天.......”

 

“过几天是什么时候?”

 

罗浮生的脑子转得飞快:“下个月不是我爸生日吗?我一定回去,给他老人家过寿!”

 

果然提起迟瑞,罗靖的声音软了几分,不那么冷硬威严了,就是还没放弃难为他:“把井然带回来,给我见见。”

 

“唔.......”罗浮生咬指甲,“能不能不带他啊.......”

 

罗靖好像笑了一声:“跟他闹呢?”

 

“不是,你们怎么都这么看我啊,”罗浮生气得抓头发,“为什么是我闹,不能是他闹?”

 

罗靖道:“不为什么,太了解你了。算一算我多少年没在电视以外听到你的声音,就知道你有多能闹。”

 

罗浮生有些心虚。那边罗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罗浮生,你丫不会还没吃到嘴里吧?”

 

“什.....什么玩意儿!”罗浮生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爹,咱能不能文明一点。”

 

罗靖冷嗤:“文明这东西不适合你,甭想了。”

 

罗浮生心里腹诽,吃是吃到了,不过估计不是他爹想的那种,莫名的心虚又有点不爽快。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把我爸治的服服帖帖,”罗浮生撇嘴,“罗靖同志,你儿子,你亲儿子我,没你那个本事,要不你帮帮忙?”

 

罗靖才懒得理会他不着调地调侃,听了一耳朵絮叨,十分嫌弃地总结陈词,

 

“没出息。”

 

“.......”

 

 

老罗吃到了,小罗没吃到,所以老罗嫌弃小罗,小罗表示很伤心,需要井井安慰

评论 ( 76 )
热度 ( 3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