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三十七)

接下来的时间过得飞快,像是少女掌心惊喜的一捧初雪,眨眼便能化成同样剔透的清水,从指缝淅沥而逝。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国民政府自广州迁都武汉,迟瑞上报的调任批核直到年后才下达。中央允准他来年暮春可迁调至山东担任督军,参与东三省的战事。


因为要准备迁调的事,迟瑞忙了起来,不再像之前能整日里缠在罗勤耕身边。罗勤耕没再回洪家住,也没留在督军府,而是带着浮生回了自己的宅子。迟瑞有时候结束了军务会买点蔬菜水果去罗家看望他们父子,也经常留宿,只是二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再提起迟瑞要离开的事情。


迟瑞怕罗勤耕劳累,开春便找了个声望好的私塾,每日安排人把浮生和悠悠都送去读书。那日里罗勤耕从码头忙完回来,刚进家门,就发现有人已经在院子里等着了。


“二当家,我家先生想见您。”


评论 ( 14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