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番外一)

番外一  与他无关(罗勤耕向)


因为接下来的剧情需要,这两天先更两章番外。番外的时间线是顺的,不过因为场景有点跳,放在正文里会突兀,所以算做了番外。我基本都是尽量按时间来,不会差太远。

————————


向天从来都不知道,一个男人可以美成这个样子。


他本就是个英俊挺拔的男子,身边也不乏一表人才的朋友,却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可以用“美”来形容一个男人。


他像什么呢?一弯清泉?一卷水墨?一袭青衫立在那里,文弱又端方,精致却疏离。他看谁都是温和的笑,却看谁都笑不达眼底,极致的温文尔雅,又是极致的冷漠疏离。


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男人,用一把手枪,将他从那群歹人手中救了出来。

 

他拿枪的样子很不一样,虽然依旧温和,眼睛里却滚着杀气。向天是土匪出身,又当过兵,经历过战事,他一直都知道生死为何物,也了解一个人杀气腾腾的模样。


可罗勤耕眼中的杀气,是他从未见识过的。


绝望、狠厉、阴兀,却又.....明媚。


他在挣扎。


他不愿意杀人,不愿意染血,但这挣扎却半分都不曾影响他扣动扳机,一枪一个清扫了所有的障碍,然后伸出手来,笑容温和又干净,同身后他亲手造成的血腥与肮脏泾渭分明。

 

“向将军,抱歉,我来晚了。”


————————


这个叫罗靖的男人救了他,把他带到了一个小院安置下来养伤。罗靖叫他“向将军”,显然是知道他的身份和过去,却足足等了三天,等到他的伤口有些痊愈了,才来同他谈话。


向天不知道罗靖的身份,所以罗靖做了自我介绍,他坐下来的第一句话是:“你好,我是迟瑞的爱人。”


那声音是极温润的,较之前日路过隆福戏院听了一耳朵的杜丽娘,还多了三分软糯、七分婉转。


向天很震惊,迟瑞对顾知夏的情他比谁都清楚,甚至现在还养着他和顾知夏的女儿。这个男人却告诉他,他是迟瑞的爱人?

 

向天本可以不信,也可以嘲他自作多情,可这些话他一句也说不出口。


这个男人太美了,美到即便顾知夏还在世,也会自惭形秽。


他很美,很聪明,也很强大,甚至不怀好意救了自己,这样一个男人,向天想象不出迟瑞不爱他的理由。

 

随后向天知道,他是东江洪帮的二当家,也是东江出了名狠厉的美人军师。向天想,他果真当得起一句“美人”。


向天知道洪帮,因为金城也有洪帮的势力。他之前就听说过,洪帮能风生水起,得益于有一个很厉害的军师,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这个男人,手里握着东江的第一大帮派,却以迟瑞爱人的身份同自己洽谈,显然别有用意。


除开纠葛在顾知夏身上的情敌关系,他和迟瑞还有在沈老督军手下共事的同袍情谊,潜意识里,向天就不觉得这个男人的目的和眼界会局限于前者。


于是他问:“罗先生想交换什么?”

 

“向将军是个爽利人,”美人笑起来,比不笑更好看,“青风寨是您的心血,离开青风山,想必不会是心甘情愿。我助你重回青风寨,你助我除掉一个人。”


“谁?”


“东江警察局局长,许瑞安。”

 

向天忍不住:“这同迟瑞有什么关系?”


罗靖的笑没有变化,却在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放柔了目光,噙满了四月山寺中凛冽冷风之上的灼灼桃花。


“没有关系,是我想要护他周全罢了,与他无关。”


与他无关。


评论 ( 15 )
热度 (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