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三十四)

等罗勤耕的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又大半个月过去了。这么长时间里,迟瑞也一直没开口问他当初一定要了断的缘故,想必是只当他气头上意气用事。


 

 


 

只是现在许多事情都尘埃落定了,罗勤耕不得不重新去考虑那些顾忌。


 

 


 

他和迟瑞的关系,基本已经瞒不住什么人了。许瑞安的矛头很明确,无论是自己身后的洪帮,还是迟瑞身后的军方势力,都对他想要称霸东江有着致命的威胁,更遑论自己和迟瑞的关系还这么亲密。


 

 


 

澜澜被绑架,迟瑞被调查,还有这次再明显不过的青风寨事件,许瑞安的动作越来越大,手越伸越长,很显然,自己和迟瑞,他是一定要搞掉一个。


 

 


 

罗勤耕心里盘算着,推开老宅的门的时候,却被里头的场景吓了一跳。


 

 


 

才刚入冬,屋子里的火盆已经烧的滚烫,洪嵊歪在床上,盖着极厚的一床被子,神色倦怠地同照顾他的黎叔说话,脸色十分的不好。


 

 


 

“师父.......”罗勤耕愣了愣,“您这是.....病了吗?”


 

 


 

洪嵊早看到了他,咳了两声,招手叫他过来。罗勤耕三步并作两步,到床边上坐下,接过黎叔手里的药碗。洪嵊就着他的手喝了药,挥手叫黎叔出去。


 

 


 

“我无妨,只是突然变天,染了风寒,年纪大了,难免的。倒是你,听说前段日子你受了重伤,被迟瑞带回督军府养着,我也不便去看你。都好了吧?”


 

 


 

罗勤耕心里有些酸涩。洪嵊待他如师如父,拉扯他长大,教养他成人,虽然他没有真的闹过,但也明白,自己终究是因着被洪嵊逼迫同迟瑞分开,心里有了芥蒂,所以才会这么久不往老宅捎个信儿,以至于连师父病了都不知晓。


 

 


 

“对不起,都是徒儿不孝.......”


 

 


 

洪嵊笑了笑,打断他的忏悔:“你这孩子,跟你爹一样,太重情。你爹当年就是顾念你娘临终前的嘱托,要救你那不成器的母舅,才会把自己搭进去。到如今,你也为了一个迟瑞,差点把命送出去。”


 

 


 

罗勤耕垂头不语,只听着教诲。


 

 


 

“你自己说,你是不是为着我叫你同迟瑞分开,心里怨了我?”洪嵊叹口气,“傻孩子,许瑞安的算计你能看不明白吗?只要你同迟瑞有一天的瓜葛,别说你和洪家了,就是迟瑞,也难以两全。在这乱世里头,有仗打,他迟瑞是个枭雄,没仗打,他身上顶着中央下派的名头,蜗居在东江这一亩三分地施展不开拳脚,就是只被捆了翅膀的鹰,你以为许瑞安能放过他?


 

 


 

你的心性,向来是愿意为着别人考虑。我原想,你看了那封电报,就算是顾忌着我会不会对迟瑞下手,也要同他断个干净的,我也不知道这几个月都出了什么事,怎么到最后,你还住到督军府去了?”


 

 


 

罗勤耕抬起一双温润的眼睛,漂亮的眼尾投入几分铿锵:“不瞒师父,徒儿一开始,是想同他了断干净的。只是后来想明白了,以迟瑞的性格,若我为了护他而离了他,只怕会伤他更深,况且,一个许瑞安而已,还不足以让我们这么折腾自己。”


 

 


 

洪嵊在心里头叹年轻气盛,也有几分无可奈何:“许瑞安对于你们,最大的困扰不是他有多厉害,而是你不能动用洪帮的力量去对付他,因为正葆顾念他。至于迟瑞那边,许瑞安自然有自己的人脉,不然也没办法在广州那边参了迟瑞一本,明面上又是清清白白的.......你不了解迟瑞么?出了名的耿直。他抓不住明面上的把柄,又怎么对付得了不择手段的许瑞安?更遑论,他在东江,地位还是不稳当的。”


 

 


 

罗勤耕沉默了一会儿:“对于洪家,许瑞安的确没有做什么太过分的事情,澜澜被绑架那件事也是择得干干净净。他现在一门心思对付迟瑞,就是算准了我不能拿洪帮来治他。”


 

 


 

“你心里明白就好。”洪嵊从罗勤耕手里含了块蜜饯来,“你和迟瑞的事,你怎么打算的?”


 

 


 

罗勤耕用帕子接了洪嵊吐出来蜜饯核,又拈了一块递上去:“浮生现在养在迟府,大哥本就对这孩子不怎么上心,如今有迟瑞叫人照看着,倒也比往日活泼许多。这乱世里头,谁的命都朝不保夕,我不知道浮生的欢乐能持续多久,也不知道我这条命能到什么时候,何苦去考虑以后,不过是走着看着,同心爱的人在一起,多混一日,便是多赚一日。”


 

 


 

洪嵊垂了垂眼睛。罗勤耕鲜少同他谈论起这些,他手里接管着洪帮的事务,整日忙得脚不沾地,偶尔来老宅也多是汇报工作,细算下来,师徒两个有五六年没谈心了。五年前的罗勤耕,还没有这般轻颓。


 

 


 

“洪帮那边,你也该回去看看了,正葆我终究是不放心。”洪嵊拍了拍他的手,“过几日,你把洪帮最近的货运清单拿来我看看,顺便把迟瑞带来,我见见他。”


 

 


 

罗勤耕一怔,抬起的眼眸里有微微闪动的光。


 

 


 

 

家长了见家长了!!!

 


 

我这篇文私设很少很少,时间设定是情定三生结束之后,许你开始之前,情定里的所有故事和感情在我的文里都是真实发生过的,许你里生爹的结局也是真实存在的。当然我说了要he,并见不是想强行he,而是在我的设定里生爹是一个极其聪明又不会恋爱脑的人,还走许你那个结局不现实的。


评论 ( 2 )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