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十九)


胡曼丽没料到迟瑞真的在里面,脸都要绿了,那边洪正葆看到迟瑞,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


“洪帮主,这是出什么事了吗?迟某方才不胜酒力,借贵帮的地方小憩了片刻,没来得及提前跟帮主您打招呼,不会是坏了什么事儿吧?”

 
这话说的,听到不同的人耳朵里绝对是不同的意思。洪正葆是觉得他被打扰了休息有些生气了,又碍于不是自己的地盘不好发作。胡曼丽则是被他那句“坏事”给吓到了,下意识以为他意有所指,自己那点城府先兜不住了。

 
“迟大人,这里是我们洪家的地盘,侬当然要跟我们打好招呼额,我的丫头刚才看到我们家二爷被人家打伤送到这间屋子里头去,要么打伤我们二爷的人阿是迟大人?”


这一番话出口,楼道里瞬间安静得掉根针都能听到。迟瑞冷笑一声,弯起漂亮的眼睛,将盛着怒意的笑脸摆到洪正葆面前。

 
“洪帮主,恕迟某多嘴,您这家教,还是严一点的好。”


洪正葆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回身一个耳光扇到了胡曼丽的脸上:“胡说什么呢!迟家和我洪家关系向来和睦,迟大人干什么害勤耕?不要没事就把你们女人背地里那套家长里短的小人思想拿出来随意揣测!”然后目光一转,看向迟瑞,赔笑道,“迟大人,是洪某平日里疏于指教,让她误会了。不过是个在深闺里没见过世面的女人,大人想必不会一般见识才是。”


果然洪正葆能经营洪帮,不只是靠着罗靖这个军师。迟瑞在心里冷笑一声。他这打也打了、骂也骂了,还成功地把矛盾转移到了女人见识短心眼小上面,他要是再揪着不放,就是自己得理不饶人了。

 
“哪里,洪帮主言重了,洪二太太贤名远扬,想来今日是替帮主过于担心,迟某哪有怪罪之理。”


洪正葆见迟瑞知趣,脸色才算微霁,他抱了抱拳,语气颇有几分不卑不亢:“迟大人,我那边还有急事,就不多做陪同,大人若有不舒服还要休息,尽管吩咐侍从便是,不听话的,您交给我来管教。”


洪正葆憋着气,说出的话夹枪带棒,话里话外都透露着“你是外人你要听我的安排”的意思。一旁的吴翠翠和阿四脸色并不好看,但迟瑞却懒得多做计较,权当没听出来。


“有劳,帮主请便。”

 
洪正葆抛出的怒意仿佛锤在了一团棉花上,瞬间让他觉得无趣又尴尬,原本这事就是自家人有错在先,不过是想争一时之气,此下实在说不出什么了,客套了两句便带着人离开了。

 
迟瑞仿佛一株青松,就这么立在门口,看着洪正葆和他的人一起离开,动都没动。吴翠翠狐疑地看着他,


“你不是追查夏安妮去了吗?怎么跑这里了?”

 
迟瑞没看她,答非所问:“下面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什么?”吴翠翠一愣,然后反应过来,“噢是,洪家大小姐失踪了。”


“澜澜失踪了?”

 
屋里突然传出一道陌生的声音,把吴翠翠吓了一跳,迟瑞回过头,瞧见罗勤耕起了身,便进了屋里,将他重新揽回床边。

 
“药效还没褪干净,你悠着点。”

 
罗勤耕也觉得不舒服,就没计较,顺从地在床边坐下,然后歉意地看向一脸震惊的吴翠翠:“抱歉迟小姐,忘了自我介绍了,在下罗靖,洪帮二当家。您方才说澜澜失踪了是怎么回事?”


吴翠翠怎么都没想到罗勤耕当真在这间屋子里,而且的确看起来不太好的样子。她方才不过是看到阿四在拦洪正葆,就以为有什么计划安排,才出面的,没想到居然是金屋藏娇,还藏了人家洪帮的二当家?


“这到底怎么回事?”吴翠翠脑子没转过来弯,压根儿就没听到罗勤耕问了什么。


迟瑞皱眉,想了一圈儿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干脆敷衍道:“回去再跟你说。洪大小姐怎么了?”


吴翠翠见他颇为严肃,只好把满腹的疑问咽下去:“你跟着林二太太离开之后,洪大小姐一直闹着要‘阿福哥哥’,洪帮主哄不住,就叫丫鬟带她去外面转转。没多久那丫鬟就回来了,说是她正带着洪大小姐在园子里玩,大小姐想要下去看花儿,她就把大小姐放下来,自己去给大小姐拿了个浇花的喷壶,一个转身的功夫人就没了,连声哭喊也没有。洪帮主急了,赶紧叫人去找,找了半天没瞧见人影。这时候林家老爷突然说林二太太也失踪了,要一起找找,大家这才发现宴会上足足不见了四个人。有些知道洪二当家和林二太太过去的人就在那里随口猜测说洪二当家和林二太太挟持了洪大小姐私奔去了,虽说这猜测十分匪夷所思,但事关洪二当家和林二太太的名声,洪帮主和林家老爷的脸色非常难看。这时候,洪二太太的丫鬟突然说她刚才瞧见了洪二当家被人打伤,送到了这间休息室里,洪帮主才着急忙慌地带人过来寻。”

 
罗勤耕认真地听完,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才道:“许局长有说什么吗?”


吴翠翠一愣:“二当家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许局长好像什么都没说过,就一直跟着洪帮主和林家老爷寻人,从头到尾都没人注意到他。


屋子里陷入了一段诡异的沉默。迟瑞咳嗽了一声,插嘴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我觉得你现在应该现一下身,至少让洪帮主脸上好看。”

 
罗勤耕点头:“有刀吗?”

 
“什么?”迟瑞一怔,“阿四有匕首。”


罗勤耕借了刀,点头致谢,然后突然拔出来,狠狠地扎在了自己的手臂上,把屋里其他三人都吓了一大跳。

 
“罗靖!你干什么?!”


迟瑞离他最近,也反应最快,一把拉住他,夺下他手里的刀。罗勤耕平日里并不是会舞刀弄枪的人,一时疼得嘴唇都白了,长长的睫羽颤得飞快,脸上也淌下了冷汗。

 
“我.....我没事.......”罗勤耕疼得虚脱,干脆歪在迟瑞怀里借力,“胡曼丽不是说我受伤了吗?既然不想拆穿她,那就顺着做好了,正好也能帮大哥证实我并没有和安妮在一起。”

评论 ( 5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