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二十七)

迟瑞把好容易哄睡的浮生和悠悠交给小丫鬟去抱到楼上,就有下人引着罗勤耕进来了。

 

“来接浮生吧?”迟瑞笑了笑,揽着他去了书房,“你来的不巧,浮生和悠悠刚歇下午觉。”

 

罗勤耕置若罔闻,仿佛一尊木像,由着迟瑞带上门把他揽进房间里,待房里没了人,才突然像是活过来了一样,从怀里掏出那张纸。

 

“这是你丢的东西吗?”

 

迟瑞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伸手接过来,脸色顷刻便惨白起来:“勤耕,我.......”

 

罗勤耕没有分毫的着急,也不抢白,也不质问,只是看着他,一言不发,琥珀色的眸子仿佛沉在了水底,迟瑞只是瞧了一眼,便哽住了所有的话,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你如何?”

 

静谧了许久,罗勤耕看不下去了一般,开口打破了这僵硬的气氛。迟瑞像是才缓过来,叹了口气。

 

“是我发的。但我没有想对洪帮不利。”

 

“然后呢?”罗勤耕扬起头,突然笑了。他的嘴唇还是苍白的,骤然大笑,平日里最是温润如玉的面庞突然多了几分凄美的味道,“你为何会突然空降到东江?为何我的示好会轻易就达到了目的?还有你迟家的大小姐迟玥,她到底是什么人?同你又是什么关系?迟瑞,是你来说,还是我来说?”

 

罗勤耕细数来的条条框框,仿佛三九天里的一盆冰水,从头浇到了尾。迟瑞只觉得从脑袋直冷到了脚趾尖儿,胸腔里都冻了个透彻。

 

“你.......都知道了?”

 

罗勤耕冷笑一声:“是啊,我都知道了。督军大人,任务失败了,是不是有些失望?是不是不知道该怎么跟上面交代?现在想必是后悔极了,早知如此,便不该这般明目张胆地发这份电报,说不定再等等,我罗靖就被你勾得没了魂魄,直接将洪帮双手奉上了?也能替你再争得官运亨通?”

 

“你就是这般想我的?”

 

迟瑞心里头的寒意还没褪干净,便被罗勤耕这番话直直地浇了盆带火种的油来,“蹭”的一声就燃起了又急又怒的冰火两重天。

 

“勤耕,你到底是不肯信我不会害你,还是不肯信我会爱你?”

 

余下请移步wb @ 十月的橘子洲 (置顶有合集)

评论 ( 16 )
热度 ( 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