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十八)

罗勤耕过分的主动是迟瑞始料不及的,一时之间有些心不在焉,直到情/事结束,筋疲力尽的罗勤耕在药效的作用下昏睡过去,他才缓过来。迟瑞看着倒在自己身上,浑身赤/裸、肌肤潮/红的美人,沉默了一会儿,起身抱着他去了浴室清理。

 

可能是“双情散”还没完全褪干净,罗勤耕睡得很熟,迟瑞帮他清洗完身子,又给他穿好衣服,他连动都没动,更不曾醒来。迟瑞就把他重新抱回床上,自己也在床边坐下。

 

迟瑞把美人搂进怀里,垂头看着他如画般精致的眉目,陷入了沉思。从一开始他就有些奇怪罗勤耕对他的态度,虽然罗勤耕控制得很好,但他还是能隐隐约约察觉到,他对他过分关注,甚至有些纵容。一开始发现这是美人计的时候,他心里就有些奇怪,罗勤耕一个成过婚有过孩子的正常男人,怎么会想到对自己这么一个看起来也很正常的男人用美人计?难不成是最一开始就别有它想?尤其是那天他坏了码头的计划,罗勤耕失败后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杀他或是算计他,而是给他下药。几乎算得上是你情我愿的一/夜/疯/狂,他就说两两相抵。当时自己沉浸在被侮/辱的怒火中,因此并未深究,可现下细想,纵容得有些太过不可思议。再加上今日,他这完全超出了药效所致的主动,总不是正常人的反应.......迟瑞沉吟,觉得自己的猜测有些匪夷所思。

 

这个姿势也不知道维持了多久,直到迟瑞被枕着的手臂有些麻了,怀里的美人才动了动,睁开了眼睛。

 

“醒了?”迟瑞见他醒来,就松了松酸痛的胳膊,“有没有不舒服?”

 

罗勤耕坐起来,靠在他身边,目光在他揉胳膊的手上一晃而过,耳根多少泛了点红:“我没事,现在什么时辰了?”

 

“午时差一刻,”迟瑞看了一眼怀表,“你睡了快一个时辰。这么久都没人过来,看来是绊住脚了。”

 

罗勤耕皱眉,没说话。迟瑞低头看了他一眼,笑道:“怎么样?大军师想明白是谁干的了吗?”

 

罗勤耕没有看他,但也笑了:“敢在澜澜的生辰宴上对我和安妮下手的人,要么是胆大包天自信自己一定不会露出马脚,要么是脑子简单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在我罗靖面前班门弄斧的,只怕不会是第一种。”

 

一番话说得波澜不惊,好像一切都水到渠成一般。这番话若是旁人说来,迟瑞只怕会觉得此人太过于自信,可罗勤耕说的时候,目光澄澈、气场镇定,仿佛一把隐在鞘后不愿露面的利刃,哪怕不会伤人,也让人无法忽视它的锋利,让人感觉无论多么狂傲的话都是水到渠成又理所当然一般。

 

“是啊,女人的妒忌心,有时候根本无法估计。”迟瑞轻叹,“只是,她怎么就那么肯定你们一定会入套?”

 

“药应该就在她的丫鬟小青端给我的醒酒茶里,她亲眼看着我喝下去,不怕我不中招,如果真如你所说,这是毒药,安妮对我情根深种,危及我性命之事她只怕豁上若梦的清誉也一定会救我。”

 

罗勤耕微微垂着头,水墨画般精美的眉目若隐若现地藏在阴影里,让迟瑞瞬间就想到了那艳情话本里薄纱遮面、欲拒还迎的女妖,看起来好像清纯又矜贵,可睫羽晃动之间,又总是不经意地透出骨子里蛊惑人心的天性。

 

迟瑞突然觉得刚刚餍足的身体好像又燥热了起来,不由自主地扯了扯衣领:“话说回来,她一个深闺里的姨太太,上哪儿去找这么稀有的药?”

 

罗勤耕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只是沉默,似乎也在想这个问题,可是还没等他说话,门外突然响起一阵喧闹声,各怀心事的两人瞬间就被吸引了注意力。

 

“洪帮主,我们大人身体不适,正在休息,恐怕不是很方便见您。”

 

阿四的声音听起来颇为镇定,回答他的是一个很熟悉的女声。

 

“迟副官,你这是撒意思啊?美高美是我们洪家的地盘啊!”

 

“二太太您别误会,只是我家大人向来浅眠,好几天没睡好了,好容易有一次睡着了,我也想让他好生休息一下。”

 

 “老爷!”胡曼丽嗔道,“侬要相信吾,吾真额看到二爷进去了,再不去,只怕二爷要册事体唻!”

 

“依洪二太太的意思,是我大哥要对贵帮二当家图谋不轨吗?”

 

突然又多了一道罗勤耕不认识的女声,正是吴翠翠。

 

“迟小姐,你伐要误会,我们就是.....就是担心......”

 

“够了!”洪正葆的声音终于响起,他先是愤怒地呵斥了一声,继而略压低了声音道,“曼丽,你能确定勤耕受了伤在这间房间里?”

 

“吾.......”胡曼丽的声音里有些心虚,显然她没想到计划里会横插进迟瑞这么个人物,可她转念一想,夏安妮到现在都没出现,没准儿迟瑞就是个挡箭牌呢,“吾确定!是真额!老爷侬要相信吾啊!”

 

门外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窒息到屋内的两个人也有些坐不住了。罗勤耕作势要起身,被迟瑞一把按了回去。

 

“你出面不方便,交给我吧。”

 

罗勤耕一怔,就看到迟瑞起身整了整衣服,然后到门边取下卡着门的手枪,重新把弹匣装回去,一面把手枪塞回后腰,一面打开门走了出去。

评论 ( 8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