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橘子洲

我闭上眼,酣睡云间的歌

© 十月的橘子洲 | Powered by LOFTER

【迟勤迟】满船清梦压星河(二十二)

树林并不深,但那条“漏网之鱼”似乎很熟悉这里的地形,很快就拉大了距离。好在罗勤耕带来的几个人身手都还不错,到底没把人跟丢,追着人追出了树林。

 
树林外是一处崖口,一出林子罗勤耕就意识到了不对劲。事实上,不止他意识到了不对劲,其他人也都发现了异常,崖口边上站了一排穿着黑色短褐持枪的青年男人,正神情冷漠地盯着他们。


罗勤耕收在长衫袖口中的手攥了起来。他今天实在是太放松了,才会如此掉以轻心。他虽料到此事不会轻易善了,却没去细想许瑞安的野心如此之大,目的压根儿不在夏安妮和洪澜身上,一环扣一环居然是要算计自己和迟瑞。


也不知道是谁打响了第一枪,两波人立刻陷入了一场混战。罗勤耕身手不敏捷,除了枪法其他基本是添乱,干脆在迟瑞的拉扯下躲到树后面开暗枪。


“老狐狸......”罗勤耕拎了只迟瑞从对方手里抢来的长枪,熟练地拉栓上膛,轻松解决掉一个,咬牙切齿道,“都到这儿了,还不露面,可真是想彻头彻尾地坐收渔翁之利。”


如此严肃紧张的环境,迟瑞居然笑出了声:“怎么?以狡猾著称的美人军师也有被人算计时候?”

 
罗勤耕懒得理会他不合时宜的调笑,揉了揉还有些酸的腰肢,瞪了他一眼:“我为什么会中计你心里没数吗?”


迟瑞噎了一下,目光在他的腰上过了一圈,有些尴尬。罗勤耕没心思跟他说太多玩笑话,一面再次拉栓上膛瞄准,一面问道,

 
“以你的身手,我来掩护的话,能解决几个?”


对方有二十人,对上他们的五个人,简直是压倒性优势。迟瑞略估计了一下:“没枪的十个,有枪的五个,如果所有人都没枪的话,我一个人就能解决。”

 
这真是一个不太好的消息。迟瑞是他们五个人当中身手最好的,想让对方手里没枪,也基本不可能。退一步说,就算迟瑞说自己能解决,罗勤耕也断不会允许他在枪林弹雨之下去冒这个险。

 
“李林,你回去搬救兵,他们应该还没走远。陈越,你来解决最右边那三个人,王庆,你来解决最左边三个人,我和迟瑞给你们打掩护。”

 
罗勤耕干脆利落地下了命令,看起来好像天衣无缝,迟瑞却最先察觉到了不对劲,


“让我去吧,我身手比他们好。”

 
罗勤耕瞪着他,一双桃花眼几乎睁成了圆圆的杏眼——他哪里舍得让迟瑞去冒险?可这些话他又不能当着手下的面直接说,一口气哽在胸口,险些要拿枪杆子去敲迟瑞的头。


迟瑞自然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轻轻笑了笑,大手在他的肩膀上安抚式地拍了拍:“人命关天,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陈越,你和你们二当家留下来做掩护,王庆跟我去,我解决最右边的五个人,你来解决最左边的三个人。”


时间毕竟紧迫,迟瑞没有多做停留,无视掉罗勤耕谴责的目光,端着枪从右侧翻滚滑出去,躲到石头后面,两枪解决掉一个人。迟瑞这一动作,原来短暂停下的混战再次燃了起来,崖口边上又开始混乱不堪。

 
情况越来越不妙。去叫人的李林一直都没能回来,迟瑞解决掉的人也远远超过了五个,王庆中了枪生死不知,陈越早顶了上来,掩护的只剩下罗勤耕一个。罗勤耕注意到,这群人中,有一个看起来身手好像是最好的,却一直不上前,只在后面开暗枪,他试着想瞄准他,发现对方警惕得很,根本没有偷袭的机会。


看着陈越倒下,迟瑞的身形也开始踉跄,罗勤耕越来越着急,几乎要咬碎了一口银牙。对方显然也是没料到迟瑞的身手和罗勤耕的枪法会这么好,二十个人被解决了大半,此下居然只剩下六个人同迟瑞和罗勤耕对持,谁也没注意到,气氛什么时候凝固了下来。

 
“谈谈?”

 
罗勤耕看对方有消停的迹象,便收起枪,从树后面走出来,扶住迟瑞,看着方才那个他瞄准了半天都没打中的人,笑得仿佛来喝茶聊天一样。


“洪帮的美人军师果然名不虚传,”那人依然不肯从手下的掩护里出来,“二当家想谈什么?您二位的性命,可是值钱的很。”

 
“值钱么?”罗勤耕笑得像个准备吟诗酸书生,说出的话却精准地抓住了破绽,“看来是有人跟阁下买罗某和督军的性命。”


那男人的表情短暂地凌乱了一瞬间,并不上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我也知道,洪帮和督军府的钱加起来能砸死我,可一行有一行的规矩,既然收了钱,要是中途被收买,这以后的生意可是做不得了。”


“阁下此言差矣,”罗勤耕同他打着太极,扶着迟瑞的手却悄悄游走到他身后,在迟瑞的腰间塞了把手枪,“罗某也是做生意的,自然是知道,这生意,有的赚了才是好生意,阁下若愿意做交换,得到的何止是钱财这些身外之物,毕竟现在看来,你我谁生谁死,也说不准不是么?”

 
迟瑞敏锐地察觉到了罗勤耕的意图,把手里的长枪丢到了地上,摆出了一副和平谈判的模样。那男人看迟瑞居然主动丢了武器,眯了眯眼睛,又看向罗勤耕。罗勤耕便也把手里的枪丢下,摊开双手,桃花眼的眼尾敛成妩媚的弧线,笑出了艳绝的风情。男人一愣,竟从那笑中读出了几分磊落的意味,想了想,终于从后面走了出来。


他刚一出来,罗勤耕的眉峰便迅速一压,紧挨着他的迟瑞立刻感到了气场的变化,果断从后腰抽出手枪,上膛瞄准,将那男人一枪爆头。男人显然没料到会被这样算计,瞪圆了眼睛倒下去,死不瞑目。

 
余下的五个人也不是吃素的,见老大死了,立马端起枪扫射。迟瑞和罗勤耕早默契地向两边分开,躲过漫无目的的一阵混乱。罗勤耕挨着地面滚了半圈,拾起被自己丢在地上的长枪重新上膛,瞄准一个直接爆头。迟瑞那边集中了大部分火力,刚站稳便被逼到悬崖边上,迟瑞一个侧身在悬崖边沿险险滑过,在三人集结的火力之下少见地打歪了两枪,罗勤耕突然意识到,他给迟瑞的枪里只有四发子弹。

 
罗勤耕急了,想提醒他,又怕喊出来叫他分心,清明的大脑难得慌乱起来,以至于又一枪袭来的时候躲闪不及,被打中了手臂,还正是下午他自己拿刀捅伤的地方。旧伤又摞新伤,罗勤耕疼得脸都白了,身形不稳就要向身后的悬崖栽去。迟瑞也不知是感应到了什么,恰好回头就看到他要摔下去的样子,向前一扑想抓住他,却不妨没有站稳,两个人就这么一上一下地一起掉了下去。

 
——————


凤凰山到底只是个山丘,悬崖并不算太高,两人相拥着掉下去的时候被树枝挂了一下,摔在因常年了无人烟而过分茂盛的草地上,倒没添什么新伤。

 
凤凰山容易有野兽出没,尤其是现在天色快晚了,又是在崖底。两人都有野外生存的经验,知道什么是危险,就没在原地多做停留,沿着草地一路往前走,没多久竟寻到了一处山洞。


山洞里有块平整的大石头,上面铺了一层干草,只是落了很厚的灰尘,看样子是很早之前有猎户住过,不过也是被废弃了。迟瑞把干草简单地掸了掸,让罗勤耕坐上去歇着,然后到洞口拾掇了些干柴,用随身携带的火柴点了个简易的小火堆。


他忙活的时候,罗勤耕也没闲着,在山洞里四处寻一圈,很幸运地找到两个不算小的水壶。迟瑞瞧见,便过去接过来,仔细看了看,

 
“应该能用。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出去找点吃的,顺便寻点水,你的伤口需要清理,”他顿了一下,问道,“还有枪吗?”


罗勤耕的脸红了一下,背过身去,解开衣襟,从里面摸出一把手枪递过去:“还有三发子弹。”

 
迟瑞看着他脸上的红晕,喉结动了动,没说什么,接过枪便出去了。

 

第二十三章

评论 ( 6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